金牛老一岁

一车一世界

#011# RA001 埃弗瑞特城号 N7470 (MAGIC 1:400)

作为747粉丝,应该拥有乔·萨特的这个旷世巨作!不论模型工艺水平如何,都是向老乔的最高敬意!

1965年波音在美国空军C-5银河运输机项目竞标败给洛克希德后,回头专注客机制造。当时航空领导者泛美航空极需大型客机,总裁胡安特里普与波音董事长比尔艾伦“你做得出来,我就买”和“你只要买,我就做得出来”极具前瞻的口头约定确定747产销方案。747出场揭幕时花费了超10亿预算,超过了当时波音公司净值。

1969年2月9日世界上第一架宽体客机,比当时服役最大飞机(波音707)大2.5倍的波音747(RA001 埃弗瑞特城号 N7470)试飞成功。

设计主帅乔·萨特试飞前将妻子南茜带到计算过的跑道上,说:“亲爱的,你站在这儿就好了,当飞机从跑道上滑过时,你会看到它的机轮将在你面前这块地方离开地面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